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3
0
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

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系列 第 23

[Day23]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 - ML小歷史(整體小總結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所以這次要做個小總結,這就是機器學習演進的過程:

有了這些機器學習工具,我們得以順利應付大量資料,並建立出準確的預測模型,滿足我們商業上所需。

不過在開始進行機器學習前,資料必須是能夠反應母體(這邊我先借用統計學的名詞,因為我詞窮QQ),如果是所謂的垃圾資料,那建立出來的模型也無法準確預測。是謂 GIGO,垃圾進垃圾出。

為了避免發生前述的情形,我們需要注意在蒐集與整理資料的時候,不要有如下圖中的偏誤行為:

最後要多加補充的地方:
機器學習的預測模型就像一把菜刀,廚師用它能夠作成佳餚;但壞人卻也能用它來做危害社會的事情。
所以G社準備了一份使用它們所提供的AI工具的使用準則

不過還是要吐槽一下,那可以請G社分享一下什麼是蜻蜓計畫嗎?

有人按我家門鈴說是麥當勞歡樂送,我先去開門回應一下,我們明天見。


上一篇
[Day22]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 - ML的小歷史(類神經網路new)
下一篇
[Day24] 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 - 初見 TensorFlow
系列文
G社機器學習三十天 佛心公司讓我免費學習 ╰(⊙Д⊙)╮佛心公司╭(⊙Д⊙)╯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